徐小龙:脱贫致富领路人

【时间:2017-08-09 16: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友胜【字体:

“从去年11月开始,我和我老伴都在徐总的公司工作,到今年7月份,我们共领到工资23000元。徐总就是我们的脱贫领路人啊!”8月8日,在新宁县龙丰果业有限公司脐橙基地,正在果园劳作的刘世红高兴的说,并为公司董事长徐小龙点赞。据了解,刘世红为该县金石镇月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2005年5月,徐小龙放弃了广东冉冉上升的事业,把目光投向了家乡广阔的农村,筹集资金2000万元创办了新宁县龙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专门从事脐橙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等,并牵头组建了月汉村脐橙专业合作社,高标准发展脐橙种植8200亩,创建脐橙示范场两个300亩,并在广州、沈阳、北京、浙江等地设立了脐橙销售窗口,每年就近安排农民工就业500人以上。201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635万元,创利681万元。2015年公司被评为“邵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徐小龙董事长被授予“邵阳市劳动模范”称号。

2016年来,徐小龙主动投身产业精准扶贫主战场,创新发展“扶贫+”模式,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利用自己的产业基地,吸纳贫困户到基地务工、认管和入股等,多形式增加贫困农民收入。2016年带领1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分贷统还、金融扶贫入股分红合同书,在银行贷款475万元,在协议期内贫困农户每年均可获得企业固定额度的10%分红即47.5万元,户平增加纯收入4200元。

今年公司与金石、黄龙、高桥三个乡镇1454户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计划年内带动4620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一是公司以市场价格上浮0.1元/公斤的价格保底向贫困农户收购合格脐橙产品,或免费通过公司搭建的销售平台直销客商;二是公司安排技术员分时段免费对贫困农民进行技术培训,包括果树培育、有机肥使用、病虫防治、土壤改良等;三是公司集中采购脐橙生产所需物质,并按采购成本价提供给贫困户,降低生产成本;四是公司免费为没有仓储条件的贫困农户提供仓储,免费提供电商、微商交易平台,尽可能增加产品产值;五是公司对贫困户实行用工优先等。

(通讯员 李友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