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协全面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工作

【时间:2017-08-16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8月15日,邵阳市政协就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古村落保护与开发,深入推进特色文化村建设》进行协商督办。市政协党组成员李放文出席会议。

该提案由民盟邵阳市委会提交,被列为2017年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为推动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7月中旬至8月初,李放文带领市政协人资环委、提案委以及民盟市委会、住建等单位有关人员先后到邵东、绥宁、新宁等县的部分村落进行考察调研,开展协调督办工作,并赴永州、郴州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外地先进经验。

我市古镇古村资源丰富,历史底蕴深厚。其中名人故居有30多处、古镇古村有200多处。被列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有9处;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有22处。还有村落被分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生态文化村、湖南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目前,我市正在组织第五批也是全国最后一次大批量的中国传统村落申报工作。

协商督办会上,提案单位、政协委员和办理单位进行充分协商讨论,并提出将古村落保护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出台古村落古民居保护办法、成立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领导小组、积极筹资完善服务功能、依托古村落大力开发旅游产品、吃透政策争取文保专项资金等建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