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误上高速 路政队员四处奔波让牛回家

【时间:2017-08-17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罗文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罗文明)8月11日,路政人员黄锦文、付玺顶着炎炎烈日,进行两个多小时走访,终于将高速路上无人看管的黄牛送归原主。

当日8时30分,省高管局邵阳管理处路政巡查队员黄锦文、付玺照常在路面开展巡查。当行驶至沪昆高速K1310+850M时,他们发现中央隔离带内有一头老黄牛在悠闲地“散步”,过往车辆在它附近疾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见此,路政队员立即下车,趁车流量少的时候将牛牵至路肩。将老黄牛赶至路肩外的安全护栏外时,环顾四周并未发现牛的主人。

为了尽快找到牛的主人,路政巡查队员联系了当地村支书,将牛妥善安置好后,继续寻找牛的主人。经过多方寻访,终于在距离事发地两公里处找到了牛主人简某。据简某称,她将牛拴在一处后,就去做事了,没想到等她忙完事后来找牛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了。简某因家里黄牛不见而急得团团转,正在一筹莫展之间,见路政员找上门来,既高兴又紧张。

路政员首先简单说明来意,而后对其进行安抚,侧重说明牛并未造成严重后果。简某得知因自己疏忽牛跑到高速上去了,还差点酿成大祸,不禁一阵后怕,连连表示“以后一定小心,不会让类似事情发生”。

此时,周围村民越聚越多,路政员趁机向村民做起了路政宣传,警示村民不要随意上高速公路,还要照看好家禽不得让其上高速,否则一旦产生危害还要承担连带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