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财政提前完成“互联网+监督”工作任务

【时间:2017-08-17 17: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晓林【字体:

财政局工作人员在录入数据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晓林)为促进民生资金公开、透明,强化监管,促廉防腐,根据(湘财监〔2017〕8号)《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报送“互联网+监督”平台民生资金公开目录及要素采集标准的通知》文件精神,武冈市财政局于7月20日开始先后三次组织召开全市相关部门专题会议,组织培训二次,就“互联网+监督”平台操作办法进行研究,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以保证“互联网+监督”工作顺利推进。

“互联网+监督”平台,是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纪委强力推行的、以互联网为技术手段、促进民生资金透明化、确保资金安全运行、预防腐败的一项工作。依照民生资金公开的信息目录、归集的数据,监控民生资金项目运作;依照民生资金要素及采集标准,实现数据化、动态化管理,跟踪民生资金的来龙去脉,事先及时发现问题,主动出击,进行有效预防。

财政在“互联网+监督”平台工作中,负责牵头梳理全市民生资金指标信息,指导开展数据采集、审核、上报、录入工作,到8月10日,完成配置平台账号工作,8月15日,财政将所有民生项目资金信息进行数据汇集,完成民生资金数据整理、编码、录入和复核工作,提前10天完成规定任务。

财政“互联网+监督”平台工作建设利于从源头监督民生资金管理,加强内部控制,优化决策,提高民生资金项目的规范性、真实性、科学性,“切断”民生资金腐败的根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