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专题调度邵阳市财政工作 规范债务管理

【时间:2017-08-18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8月16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专题会议,调度全市财政工作。会议重点就完成财政收入、规范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加强财政资金监管进行调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政策进行了专题解读,全面介绍了地方举债融资的禁止性和限制性规定,详细商讨了地方举债融资的规范方式和推进措施。同时,学习了新的《湖南省财政监督条例》,总结了今年1至7月全市财政收支运行情况,部署了下阶段财政收支管理工作。1至7月,全市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864858万元,其中税收占比为68.25%,收入质量明显改善。财政支出继续向民生倾斜,支出进度加快,各项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

刘事青指出,各级财税部门要把握大势,强化措施,积极组织好收入,全面实现由负转正,做到高于全省水平,完成年度目标,确保序时进度。要提高收入质量,从严压减非税收入,努力振兴实体经济,严格收入考核机制。要科学安排支出,做到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

刘事青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对于中央、省明令禁止的、限制性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对于不符合规定的操作,及时“踩住刹车”,堵住暗道;对于新增的支持政策,努力“加大油门”,广开明渠。同时,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决做到报实数,齐心协力找出路。

刘事青要求,要从严监管财政资金,努力构筑公共财政资金安全“防火墙”。要从实服务制度建设,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财政工作环境和政治生态,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两个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