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学霸现场交流会举行 零距离分享“学习之道”

【时间:2017-08-21 11: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吉)8月19日上午,2017年高考优秀学子现场交流报告会在市委党校礼堂开讲。优秀学子石寒、何雨欣、曾昊、刘翔龙与台下500余名学生及家长零距离分享了学习心得。

据悉,这场报告会是由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冠名,邵阳日报社新媒体部主办的第二届“学有道”——邵阳市2017年高考学霸现场交流会。

“要带着思考去学习,只要掌握了方法,学习并不难。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对学习保持兴趣,才能热情地投入,不会感到累。学习是需要主动性的,所以一定要自觉,当老师、父母不在身边监督时,也能自律。”来自邵东一中的曾昊分享了怎样进行高效学习的经验。今年高考,曾昊获得邵阳全市理科第二名,被清华大学录取。

“家长要让孩子找到学习的动力,可以先帮助孩子规划一下人生,让他们明白读大学对自己人生的意义,做好良性的引导和监督。”市二中的石寒是文科数学尖子,文科数学以147分的成绩获得邵阳市区文科第一名,他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其他2名优秀学子也纷纷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法宝。

在互动环节,有备而来的同学和家长纷纷向“学霸”抛出问题,“学霸”们现场作答。报告会结束后,还有不少同学留下来与“学霸”进行深入交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