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杨震的甜蜜事业

【时间:2017-08-23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志平 曾晓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志平 曾晓风)8月17日,在邵东县火厂坪镇龙公桥太皂岭下,阳光普照的成片无花果丰收在望。一颗颗硕大的无花果掩映在绿叶之中,特别是那已经红透的无花果,散发出诱人的光泽,吸引了许多游客采摘品尝。基地主人杨震和工作人员一起正在采摘第一批成熟的果子,陶醉在收获的喜悦里。

杨震是火厂坪镇瓦塘村人,先后到广东、广西、长沙、新疆从事皮具、鞋业、餐饮等多项生意,但是一直没赚到钱。2014年,杨震回到家乡。踏上生养自己的土地,他决定回乡当一名农民,从生态农业做起。结合自己对市场的分析,杨震多方考察,认定种植食药兼用的无花果有前途。

怀着试试看的心态,杨震从新疆引进了“东农红”“金傲芬”等优质品种开始试种。经过精心打理,多方摸索,没想到第一次种出来的无花果就个头大、品质好,加上无花果特有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杨震今年种植的120亩无花果产量更高,亩产有望接近1000公斤,总产量可达12万公斤,比去年提高50%。历经商海沉浮,杨震终于找到了成功之路。

尝到甜头的杨震不断扩大种植规模,目前他从农户手中流转集聚了300亩土地,开始尝试种植冬枣、火龙果等热销水果,并且成立了“旷野无花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乡亲100余人共同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