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雪峰山论稻种业发展论坛在邵阳市举行

【时间:2017-08-23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8月19日,首届雪峰山论稻种业发展论坛在邵阳市举行,来自广西、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地的种业精英200余人齐聚一堂,探讨交流现代种业发展方向和优质香米高产栽培技术。

论坛由市农业委员会和省种子协会主办,市种子管理处、湖南粮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我市是全国最重要的种子集散地之一,杂交水稻常年生产量占全省三分之一,西甜瓜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国家级西甜瓜区域性良性繁育基地之一,有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两个。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野香优丝苗等优质水稻品种的制种、栽培技术进行了交流和培训。活动中达成意向预定27.5万公斤优质稻种,预计可种植50万亩田,按面积初算可产出稻谷300万公斤,产值将达1800万余元,每亩可为农户增收400元。该论坛计划从今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将成为我市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一个有力推手。

活动承办单位湖南粮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于今年3月从长沙招商引进的种业高科技企业,也是我市重点扶持的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为助推精准扶贫,今年春季该公司共为全市贫困农户免费发放了500公斤优质稻种,今后还将继续为他们提供栽培技术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