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来邵阳调研保税仓建设试点工作

【时间:2017-08-24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8月21日至22日,省发改委和长沙海关来邵,就邵阳保税仓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介绍邵阳试点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副市长晏丽君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今年,省委提出“把邵阳作为一个企业保税仓建设的试点市,依托企业、园区建立一批保税仓”。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我市开展保税仓改革试点建设工作。目前试点工作思路和初步方案基本确定。

调研组要求,邵阳要找准需求,对照保税政策,进一步梳理清楚现状、问题和企业需求。要明确定位,以建保税仓为切入点,不断拓展保税政策空间和红利,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要合理布局,循序渐进推动建设。要突出创新,充分考虑利用省内现有平台,“借船出海”,扶植企业壮大。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推进。调研组还从专业角度梳理了保税和保税仓的概念及内在联系,并就邵阳在园区产业发展方面的“总部经济”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群和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跨境电商交易平台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事青就保税仓建设试点工作表示,邵阳将坚持超前建设、引导发展;抓紧建设、加快发展;配套建设、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刘事青还就海关在邵机构设置和建仓政策支持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请求。

在邵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邵阳经开区阳光发品、连泰鞋业,邵东东亿电气、隆源贸易等企业进行考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