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辈是孩子成长的榜样

【时间:2017-08-25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讯杨贵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贵新)“北京大学马上要开学了,也要给孩子买点日常用品了。”8月19日,隆回县林业局刘青松忙着给儿子刘翔龙边购买日常用品边说。

刘青松说,他儿子刘翔龙今年以679分夺得全县理科第一,被北京大学录取。一方面得益于学校良好教育,另一方面得益于单位先进人物的激励。他说,该县林业系统自2000年以来,先后出了罗金塔、刘维湘和肖时平3位全国林业先进个人和省劳动模范,对子女的学习激励作用非常大。

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该县林业系统百余职工子女考入重点大学。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在工作中干出了成绩,孩子才有学习的榜样和动力。据统计,该县林业系统自2000年以来,干部职工在石漠化造林、退耕还林、国有林场改革等工作中创先争优,取得良好的业绩。父辈们在单位和工作中取得良好的业绩,给孩子们树立榜样,这种言传身教激励了全县林业干部职工子女,激发了他们学习的热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该县林业局局长张伯赞说,林业部门不仅要培育大径材,让青山常在,绿水常流;更要培养人才,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该局十分重视培养下一代,关心下一代,用多种生动活泼的、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帮助职工子女树立远大的理想。

为调动干部职工子女的学习积极性,鼓励他们勤奋学习,积极上进,该局出台了奖励措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