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国税局干部帮助走失小女孩回家

【时间:2017-08-26 16: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建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建伟)8月24日晚21时55分左右,北塔区国税局干部简言锦行走在西湖北路市移动公司羽毛球馆外人行道上,忽然他听到身后传来阵阵哭声,他停下脚步,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人在哭。哭声起来越近,他发现原来是一个六、七岁大的女孩子一个人边走边哭。

他看了看女孩前前后后,一个人也没有。他估计女孩可能走丢找不到家人了,作为一个父亲,他想到这么晚小女孩一个人在这地方走,如果被坏人带走怎么办,他的家人找不到小孩一定很着急。抛弃一切顾忌,他主动上前问小女孩:小朋友,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哭啊?是不是找不到爸爸、妈妈啦?小孩只是一个劲的哭。简言锦又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几岁了,读书了吗?还记得你爸爸、妈妈的电话吗?小女孩说她叫贺某婷,今年准备去北塔小学读书。正在这时,简言锦看到了刚打羽毛球锻炼回家的市国税局财务科副科长刘岩,他喊来刘科长一起过来处理这件事。两人商量后觉得还是报告附近的田江派出所比较好。

田江派出所陶文权警官接待了他们,陶警官安慰了小女孩,问了她家人基本情况,让小孩用纸写出自己的名字,问了她家人的电话。陶警官和小女孩的妈妈马上通了电话,让她带上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派出所认领小孩。22:25左右,小女孩的爸爸、妈妈驾驶着小车过来了。经核对身份信息,将小女孩交给了妈妈贺佳琪。

妈妈贺佳琪告诉警官,他们在江北办了一个洗车行。今晚带着小孩在观音庵和附近的小孩玩,当时很多事去处理就把自己的洗车行的门先关上了,小女孩玩了回来后看见门关了,久等不见爸妈,就哭起来了。时间太晚了,六岁多的女孩只记得爸妈租房住在新邵这边的方向,于是一路哭着去找爸妈和家。幸亏被简言锦和刘岩两位好心人看见,及时报警,及时联系了家人,不然不知会发生什么。

看见走失的小女孩,贺佳琪一方面对自己看管小孩的疏忽深表自责,另一方面对简言锦、刘岩两位好心人及警官深表感谢。简言锦只是淡淡地:做为一名党员,做为一个父亲,做这件事完全应该,只希望今后对小孩的看管更贴心,以免造成不该发生的后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