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责任担在肩上

—记隆回县南岳庙镇沙子坪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罗生雷

【时间:2017-08-26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8月25日,隆回县南岳庙镇沙子坪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罗生雷带着村民代表参观居委会的易地扶贫搬迁新址。“这项搬迁工程能有效改善居民受地质灾害影响产生的一系列问题。”罗生雷高兴地说。

41岁的罗生雷曾在新疆某部服役5年,1997年退伍后,到广东河源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工作,并成长为公司高管。今年5月罗生雷返回家乡,在村级换届选举中,当选为党支部书记,挑起了沙子坪居委会3800余人“当家人”的重担。

上任伊始,罗生雷想采用企业的管理模式,却发现企业的那一套在这根本不管用。“不能将群众当成下属去管理,而是要将他们当成家人。”罗生雷慢慢理清了思路。

居民刘子建因修房子,将砖堆在邻居家门口,与邻居产生矛盾,甚至打了架。几个月下来,这一矛盾都没法调解好。罗生雷多次做工作,未果。于是,他转变思路,每天只要一有空,就去找刘子建聊家常。两人关系日渐熟稔,刘子建自己倒是不好意思了,提出将砖搬走。刘子建一松口,罗生雷立即找人将砖挑走了。

沙子坪居委会由原来的沙子坪居委会与桃冲村合并而成,当地土壤沙化严重。今年6月下旬至7月初,暴雨持续10多天下个不停,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鸟竹山沙化的土壤变成一颗“不定时的炸弹”。罗生雷顾不上自己正发着高烧,坚守在鸟竹山地质灾害易发点,通过村村响和微信群告知群众汛情;通过“防汛抗灾,我当先锋”的主题党课,将党员紧紧团结在一起。同时,组织班子成员分工合作,并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开展汛期巡查、群众转移、后勤保障等工作。

暴雨停歇后,罗生雷立即将沙化地带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上了议程。选址、审理、办各类手续,每一项工作都不简单。但罗生雷相信,自己能够做好。现在,前期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这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即将动工。村民们看到新支书如此卖力,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罗玉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