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崇涛:初出茅庐的辅警“尖兵”

【时间:2017-08-27 12: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字体:

8月18日下午,新宁县公安局飞仙桥派出所驻大飘村辅警李崇涛陪同所长邓国斌、民警胡惺宇,再次来到该村犯罪嫌疑人殷某龙家中,看望因车祸致下半身瘫痪常年卧床的殷某龙的母亲,陪她拉拉家常、解解闷。

李崇涛今年30岁,金石镇大飘村人。高中毕业后在广东佛山从事销售工作,月薪上万。2016年,为了方便照顾妻儿和年迈的父母,李崇涛回到了家乡。今年6月,他通过公开招考成为大飘村的驻村辅警。虽然初出茅庐,但李崇涛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辅警队伍中的“尖兵”。

三年前,殷某龙盗窃耕牛后,一直负案在逃。今年7月,李崇涛在大飘村进行“三实”信息采集时,得知殷某龙近段时间偶尔回家看望母亲。掌握这一重要线索后,李崇涛迅速将情况反映给派出所领导。办案民警经侦查发现,殷某龙近期在新宁县城和广西桂林两地频繁活动。在邵阳、桂林两地刑侦部门的协助下,飞仙桥派出所民警辗转两地对其进行抓捕。7月13日16时许,飞仙桥派出所所长邓国斌、副所长戴鑫、民警胡惺宇和李崇涛联合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金石镇解放路一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殷某龙抓获。

今年7月19日晚,李崇涛和村干部在村委开会,一位村民主动找到他,反映称村民殷某家中私藏有鸟铳。李崇涛意识到事情的严重,连夜赶往殷某家中。李崇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殷某宣传法律知识,在他的细心教育下,殷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将祖传下来的鸟铳上缴。

殷某主动上缴枪支的行为成为一篇活教材,在村民中口口相传。在殷某的带动下,大飘村及邻近几个村陆续有7名村民将自家持有的鸟铳主动上缴到派出所。(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杨霞 潘帅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