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邵西大道工地钻孔施工员冒酷暑赶进度

【时间:2017-08-28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刘朵花 郭盈 瞿兢【字体:

施工场地灰尘弥漫,钻孔作业的辛苦可想而知。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实习生 刘朵花 郭盈 瞿兢)8月25日上午10时,虽然时令已过“处暑”,但邵阳城区的气温仍然高达33摄氏度。来到邵西大道二标段工地,只见16辆卡车、6台挖掘机、2台爆破钻孔车、2台压土机正在烈日下紧张有序地运行着。此时的工地,地面温度接近43摄氏度。当城区居民极力躲避热浪袭击之时,该标段工地的4名爆破钻孔人员却必须顶烈日冒酷暑,一个孔一个孔地赶超工程进度。

走近钻孔工地,记者就被钻孔车因钻孔而产生的灰尘震住了。记者的到来,并没有让施工场地的师傅停下手中的活儿,其中一人就是何吉明。何师傅家住新邵县寸石镇财宏村,今年55岁,从事爆破作业已有30多年,可以称得上是爆破钻孔的老行家了。何师傅说,对这份工作比较满意,因为有一定技术含量,收入也比较可观。

何吉明和老乡伍欲晓来到邵西大道工地5个月了,伍欲晓是爆破钻孔组的组长。他们每天从早上5时工作到晚上7时30分,期间,除了下大雨不能工作外,其余时间都得忙着钻孔。

提到烈日下的辛苦,何吉明一脸淡定:“我家负担重,两个儿子,现在还有一个儿子要上高中,成绩不错。这是我选择干这一行的主要原因。即使儿子都成家了,为了孙辈生活更好,我还是会继续干这一行。今年6月底7月初的洪水,影响了邵西大道的工期,我们必须加班加点往前赶。天再热,爆破打孔停不得。”

钻孔作业,最怕的就是灰尘。每次施工,何吉明都认真戴好口罩。“不戴口罩,会得矽肺病。”何吉明说,“我希望小儿子将来能上国防科技大学,不仅不要学费,毕业还可以报效国家。”钻孔产生的“沙尘暴”几乎笼罩了何吉明,但是他的憧憬却在空旷的工地上传得很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