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德培:村民身边的贴心人

【时间:2017-08-29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杨霞 潘帅成【字体:

8月18日上午,贾德培协助新宁县公安局金石派出所民警在县城抓获6名涉嫌贩毒人员,带回所里接受讯问。忙完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曾家桥村,深入7户村民家中逐一走访,为危房整体搬迁做思想动员。

贾德培今年46岁,2015年被聘为新宁县公安局辅警,现为金石派出所曾家桥村驻村辅警。驻村两年以来,贾德培时常走访慰问困难户、留守老人,竭尽所能解民忧、帮民困。

今年5月6日,村民蒋某找到贾德培,说当天到县城购物时把钱包丢了,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贾德培立即找到金石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查看蒋某当天活动地段的视频监控。通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寻找,终于在一家服装店找到蒋某丢失的钱包。原来,服装店老板的母亲在服装店门口大街上捡到蒋某的钱包,将包存放在店内等待失主前来认领,但蒋某因不知钱包在何处遗失,迟迟未去认领。钱包失而复得,蒋某对贾德培感激不尽。

贾德培定期组织村民开展防盗、预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传销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防范意识。今年3月5日,村民刘某找到贾德培,说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声称是她儿子学校的工作人员,儿子在学校领取助学困难补贴,要求其提供银行卡并先期汇款到对方指定账号上。接到电话后,刘某想起贾德培平时做过的防诈骗宣传,怀疑对方的用意,便找到贾德培进行甄别。贾德培听说对方要求刘某打款,告知刘某这是典型的诈骗,千万不能到自动取款机上按照电话提示操作。

今年5月20日,村民邓某、阳某因宅基地界线纠纷发生斗殴,邓某被阳某咬伤左手大拇指,花费医药费3000余元。为了避免冲突继续扩大,贾德培第一时间找到双方分别进行劝导,反反复复到双方当事人家里做思想工作。最终邓某、阳某达成医药费赔偿协议,多年未决的宅基地界线也得以划清,双方握手言和。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杨霞 潘帅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