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名豪:守护一方百姓

【时间:2017-08-31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杨霞 潘帅成【字体:

8月18日上午,刚参加完村“两委”召开的村部大楼原地重建会议,新宁县公安局回龙寺派出所阳家村驻村辅警许名豪就来到村民魏鑫家进行走访。“用心与老百姓打交道,他们才会信任我,我愿意做他们的忠诚‘卫士’!”许名豪深情地说。

许名豪今年29岁。2016年12月,他通过招考成为阳家村的驻村辅警。

今年4月20日晚23时许,许名豪在例行巡逻时看到一位老奶奶独自在路边行走并自言自语,神情十分焦躁。见此情形,他立即上前询问。通过攀谈,许名豪了解到老人姓曾,回龙寺镇高枧村人。下午走完亲戚回家,由于天色已晚,不知不觉就迷路了。许名豪根据曾奶奶提供的姓名和其家属姓名,立刻联系上了高枧村的村干部,让村干部将曾奶奶走失情况及时告知其家属。深夜12时左右,许名豪将老人送到高枧村路口,老人的孙子骑车将其接走。

去年12月25日下午5时许,许名豪正在村部辅警工作站开展台账清理工作,两位村民跑了过来,喘着粗气哭着说,他们的四头牛全丢了。牛是农民手心里的宝,且一下子丢了四头牛,这可不是小事!许名豪一边安抚两人的情绪,一边询问详细情况。原来,当天早上,两人将四头牛赶到山上放养。下午4时,他们准备赶牛回家,却发现牛不见了。两人赶紧发动家属和邻居在附近山上寻找,可寻找了一个多小时,牛还是没找到。

许名豪一边向派出所值班副所长阳厚春汇报情况,一边利用村部广播发布通知,号召村干部和村民一起帮忙寻找,同时在回龙寺镇驻村辅警微信工作群里发布寻牛信息,请求周边驻村辅警发动群众协助查找。随后,副所长阳厚春带领值班民警和16名驻村辅警分为两组帮忙寻找。许名豪带领一组辅警和村民上山寻牛,将寻牛范围扩大到周边村,另一组民警、辅警在各村道路口设卡,连夜排查可疑车辆。盘查持续到天明,牛仍未找到。

第二天早上,许名豪接到村民电话,说他起床后发现屋后山边有头牛。许名豪立即赶到现场,在山上找到了走失的两头耕牛和两头小牛。看到走失的牛已经找到了,两位村民握住许名豪的手连声道谢。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杨霞 潘帅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