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当先锋

——记新宁县高桥镇横板村党支部

【时间:2017-09-03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何玉兰 陈泽新【字体:

8月30日,新宁县高桥镇横板村党支部书记欧阳敦贵来到党员陈德云的养牛场,探讨如何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横板村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对该村的发展形成严重制约。近年来,该村以创建“五个好”村党组织为目标,大力实施富民强村战略,通过抓党建推动村内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今年,横板村作为高桥镇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的试点村,33岁的年轻党员李彬入选支部班子,29岁的致富能手肖吉旺入选村委班子,新一届班子成员年龄、性别、文化结构明显优化,班子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

新班子上任以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烤烟、脐橙等产业。该村烤烟种植面积稳定在700亩以上,是全县烟叶生产示范基地之一,脐橙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为全村创造收益达300余万元。为发动群众广泛种烟,欧阳敦贵带头种烟20余亩,并购置挖机为烟农提供翻耕服务。

横板村在村群众工作站、便民服务站基础上建立了“党员服务站”,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分为思想政治类、经济发展类、公共事务类、精神文明类等四大类共12个岗位。党员根据自身特长“双向选择”岗位并认领群众事务,目前全村41名无职党员主动认领了适合自己的岗位,并积极履行职责。

今年以来,党员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按照“发展产业、支持创业、安排就业、政府兜底”的思路,43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来势看好。

该村党支部还将村组道路、河流、院落卫生管理责任到人,定期组织党员开展环卫清扫活动,并开展检查评比。通过党员带头搞好院落卫生,村民环卫意识也不断增强。

(记者 罗玉莹 通讯员 何玉兰 陈泽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