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黑田铺镇:爱心播撒贫困村

【时间:2017-09-07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松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松柏)9月2日,邵东县黑田铺镇大和塘村异常热闹,村民们在烟花绽放的喜庆气氛中迎来深圳市“小小金融有限公司星河分公司”一行40人到该村体验生活,传递爱心。

深圳市小小金融有限公司星河分公司原计划本年度组团出国旅游,因邵东籍公司部门负责人姜红喜发出到贫困地区体验生活的倡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而改变计划。经朋友介绍考察筛选,最终确定到邵东县黑田铺镇省级贫困村大和塘村“接地气”亲身感受贫困的滋味。

公司负责人杨军及村支部书记刘聪平经简短安排之后,将向50户贫困户捐助的米、食用油、洗衣粉、开关插排分发到户,并给每户500元的爱心捐助款。然后由事先定好的贫困户将40位特殊客人引领到家。

他们严格按照活动要求,与贫困人家“同吃、同住、同劳动”,有的帮助贫困户挑水、做家务、搞卫生;有的帮助检修房子、锯木料;有的帮着挖土干农活。干活完毕与乡亲们一边拉家常,一边一起做饭炒菜,围坐一起吃饭。天黑了,就住在贫困农家。

经过两天的生活体验,公司负责人杨军在临别时对乡亲们说:“这次到湖南贫困地区走一遭,有如返璞归真,不虚此行。与贫困人家同吃、同住、同劳动大家感触很深,收获很多,陶冶了情操,净化了灵魂。”

9月3日,深圳市小小金融有限公司一行40人辞别乡亲们踏上归途,大家交流时无不认为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政策对推进农村进一步发展,提升贫困地区人口的生活水平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大家默默地发出共同的心声:扶贫攻坚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举全社会之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共同奔向小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