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一些事”

——记大祥区沙井头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慧

【时间:2017-09-08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胡晓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胡晓健)9月3日上午10时50分许,大祥区中心路街道沙井头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慧,带着社区志愿者来到社区居民院落,向正在院落休息的居民发放《居民文明公约》。

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每天清晨,李慧都早早赶到社区,按照创建工作总体目标,和大家一起检查督促指导创建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她都及时和社区其他干部沟通,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为了让广大居民参与其中,李慧还特意组建了一个“社区联络群”。在群内,她将社区的一些工作安排、惠民政策等及时发放到群;同时,鼓励居民积极建言献策,指出社区工作中的不足。

李慧时刻关心着身边的同事,尽力帮助同事解决一些家庭困难,使每位干部职工都能全身心投入创建工作。在她的影响下,无论社区环境整治、居民区垃圾清理,还是与群众商户沟通,铲除乱张贴、乱涂写,每天都在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很多次,李慧在规劝经营户有序经营、不要占道时,受到个别不理解的经营户阻挠,她耐心说服,直到对方理解配合;很多次,在劝阻群众不乱丢乱放垃圾时,受到极少数人的对抗甚至挑衅,她笑脸相迎,以言行感染人;很多次,在向居民宣传邵阳创文的重要性时,遭到个别群众的不理解,她都不厌其烦地向居民宣传我市创文的意义,赢得群众赞许。李慧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心系群众不应该是一句空话,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从点滴着手,从平凡小事做起,把创文做成一个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我很平凡,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一些事。”李慧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