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城管局整治环境 助力创文

【时间:2017-09-08 1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邓毅敏【字体:

9月7日7时,大祥区城管局5名执法人员准时在市一中门口集合,开始了当天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当天早上,他们整治的重点是早市摊点、流动叫卖、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连日来,该局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助力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每日清晨,学校周边卖早餐、小吃的小摊贩聚集,不仅极易造成校园门前交通拥堵,还带来食品安全隐患。

9月4日,大祥区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150余名,分组对辖区学校周边的无照经营、摆摊设点、散发传单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集中整治。当日,他们共查处流动摊点六十余处,规范店外经营近百户,清理乱堆乱放二十余起,劝离守在校门外准备向学生和家长分发传单的人员57名。

该局将对校园周边环境实行常态化管理,采取定点监控和不定时巡查相结合的形式,每天安排执法队员在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在学校周边实施定点上岗,强化执法效果,严防反弹。

专项整治夜宵市场

夜市文化在邵阳流行已久,每天深夜出门吃宵夜的市民络绎不绝,但夜宵摊多存在管理不严格、卫生条件不达标、占道经营等问题。对此,9月1日晚,大祥区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7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10台,对辖区烧烤(夜宵)门店、流动摊点等夜市经营户违规占道经营、无证经营、油烟污染等行为进行专项集中整治。

20时,大祥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分别对敏州西路、敏州中路、宝庆西路、马蹄路、李子园路、戴家路、邵水西路(含延伸段)、遥临巷、城北路、西外街等路段的烧烤(夜宵)门店及流动摊点一一进行清理整治。

整治行动中,城管队员对存在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的门店采取暂扣经营物品的处罚;对存在油烟直排、油烟净化不达标的门店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流动摊点进行取缔。整治行动持续到9月2日凌晨1时,共规范门店经营行为20余家,暂扣违法(章)经营物品60余件、取缔占道无证经营1家、取缔流动摊点1个、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下达《停业整治通知书》6份,同时对停业整治的这六家烧烤(夜宵)门店进行立案查处。

专项整治祭祀活动

农历七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祭奠节日中元节。部分市民在中元节前一天晚上有为已故亲人焚烧冥币纸钱、寄托哀思的习俗。以往,市民在城市道路边露天焚烧冥币纸钱,污染了城市环境及公用设施。

为了扭转这一现象,大祥区城管局提前安排、精心部署,城管执法人员、协管员按片区到各河堤沿线、广场、主次干道加强巡逻监控,做到定人、定位、定区域管理,发现燃烧祭祀品行为及时制止。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从重从严从快进行处罚。同时,他们要求各清扫保洁公司安排200余名清扫保洁人员,必须在当天将城区内所有焚烧后的灰烬处理干净。

当晚,大祥区城管局局长夏向阳带队对违规祭祀活动进行劝导和制止,共劝导制止121起在主街干道举行的祭祀活动。由于措施得当,在双拥路、宝庆中路、城北路、西湖路、红旗路、邵水西路(含延伸段)、李子园路未发生一起祭祀焚烧纸钱及燃放鞭炮情况。

(记者 罗玉莹 通讯员 邓毅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