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文体广新局文明创建无缝隙

【时间:2017-09-10 12: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9月6日,前往邵阳市博物馆参观的市民除领略到邵阳的浓厚历史文化外还收到一份额外的礼物——志愿者发放的文明宣传手册。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启动以来,该局以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着力夯基础、建机制,突出抓好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体系建设、公共文化人才队伍体系建设、公共文化绩效评估体系建设以及制度设计研究等重点工作,抓好“七个有”村级文化服务标准化提升工程、星级农家书屋等亮点特色工程。该局进一步加强文化产品生产推介,鼓励扶持优秀歌曲、音乐、戏剧、出版物等创作生产,鼓励文学创作;组织好“三下乡”等城乡文化交流活动,开展“欢乐潇湘”“书香湖南”系列文化活动,组织专业文艺院团开展公益演出,组织文化辅导员深入社区培育文艺骨干。

该局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文化发展成果共享、着力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精心打造了“宝庆群艺汇”系列文化品牌活动。积极开展社会文化环境专项整治活动,遏制网吧接纳未成人进入。规范歌舞娱乐场经营行为,对证照齐全的游艺娱乐场所指定专人重点进行监控,对无证经营的游艺娱乐场所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加强演出市场监管,严厉查处违法演出和不文明演出行为。严厉打击各种盗版活动,加强对物流网点的排查,彻底切断非法出版物流入我市的通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