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创新发展最强音

——写在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开工建设之际

【时间:2017-09-10 12: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项目建设添异彩,加快发展势如虹。

总投资约20亿元、具有核心生产技术和突出产业优势的高新技术项目——彩虹特种玻璃项目开工建设。这对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我市“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特别是对增创产业发展新优势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这是一次全情投入的大创新、大谋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必须不断提升产业科技含量和核心竞争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创新发展,狠抓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培育成长,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企业落户邵阳。我们早在2012年即与国内著名高校合作,建立实验室研发相关生产技术,省市主要领导全情投入,紧盯不放,积极服务项目攻关,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抢抓项目引进先机,从而促使我市这一经济建设“一号工程”顺利落户。

这是一次引人入胜的大开放、大合作。谁能善借外力、巧借外力,谁就能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实现跨越式发展。我市与高等院校、世界500强企业深度合作建设彩虹特种玻璃项目,将带动我市关键装备材料、关键装备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形成超100亿元产业链,并推动整个高端光电显示玻璃行业的自主创新发展,一举打破国际上对盖板玻璃的技术垄断。项目投资规模大,产、学、研合作层次高,堪称具有超前思维和国际视野的大开放、大合作。

世界在变,唯创新不变。我们要以彩虹特种玻璃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更加重视新模式合作、新平台服务、新主体培育、新产业链建设,努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推动“邵阳制造”向“邵阳智造”转变。

(邵阳日报评论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