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斌:付出与收获同在

【时间:2017-09-11 08: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9月3日,在邵东县界岭镇金仙铺村里,辅警廖斌正在村里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安全知识,村民们看到廖斌的到来,都十分高兴。

廖斌高中毕业后,和亲戚到贵州做起了生意。2016年,廖斌得知家乡正在招考辅警,他回乡报考。经过一系列的笔试和面试,他如愿考上了辅警,被分配到邵东县界岭派出所。

今年2月的一天,廖斌正在村里巡逻,突然接到电话报警,称有两户村民因为土地纠纷问题已经打起来了。

到达现场的时候,廖斌看到双方都受伤了,为了防止双方的矛盾进一步激化,他们将双方的当事人都带到了派出所。当时双方各执一词,都不愿意让步,廖斌只好分开做工作。经过三天的努力,双方终于同意和解,并且签下了和解书。

“第一次圆满完成了一个案子,心里还是挺有成就感的。”廖斌说。

入职以来,廖斌协助民警处理赌博案件2起,抓获赌博人员22人,协助处理吸毒案件1起,强制戒毒1人,网上追逃1人次,协助破获盗窃案件3起抓获盗窃嫌疑人3人,参与山林大火扑救3次,协助村里矛盾纠纷调解3起,为民办事20余次。

今年6月15日,村民王先生因非法载客营运,骑摩托车携带老人彭某秀发生车祸,导致老人受伤住院,彭某秀家属要求王先生赔偿医疗费用。王先生家境十分困难,实在拿不出那么多的赔偿金,然而对方家属又不肯让步,只能到处求助。

廖斌听到这个消息以后,便陪着王先生来到彭某秀的家里看望老人的伤势,并且找到老人的儿子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经过整整一个月的调解,双方意见达成一致。

就这样,每天处理一些琐碎的小事情,但是廖斌感觉自己每天都生活得非常充实。他说,付出与收获同在,当上了辅警,让自己的人生有了一个不一样的开端。

(记者 陈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