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新滩镇街道:创文从娃娃抓起

【时间:2017-09-12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刘郁 王春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刘郁 王春梅)9月11日,本报二版推出一张互动新闻图片,标题为“这位先生为何如此投入?”内文提出两个问题:“他是谁?”“他在看什么?”

图片见报后,一些读者纷纷致电本报热线,认出图片中的主人公是北塔区新滩镇街道办事处主任乐勇兵,但对于他在干什么,绝大多数人没有猜中。

现在,就让记者来告诉您:当天,乐勇兵为了推进新滩镇街道的创文工作,正在辖区内的协鑫阳光小学“鸡蛋里面挑骨头”!那么,在乐勇兵眼中,“鸡蛋”是什么?“骨头”又是什么呢?

“鸡蛋”即学校:让创文的氛围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

协鑫阳光小学是新滩街道辖区内的重要学校之一,拥有教职员工37人,学生880人。新滩镇街道秉承创“国卫”时的传统,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继续坚持“创文从娃娃抓起”。该校围墙上爬着常青藤,校园内干净整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一棵古老的梧桐树得到妥善保护,教学楼一楼的走廊上绿色盆景摆放整齐;学校的电子屏里、教室黑板报上、班级文化墙中、操坪四周、教学楼二楼和三楼的走廊横梁及楼梯墙壁上、少年宫的各个功能室,甚至食堂和公共厕所里,尤其是学校的宣传窗中,创文的内容无所不在。

该校学生尽管有当地原居民,也有许多外来农民工子弟,但学生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即不管路遇什么人,都会面带微笑,并礼貌得体地招呼。该校下发了880份《创文倡议书》,由学生家长签字,营造了学校、社会共同创文的良好气氛;学校还利用班会、每周一早晨升旗仪式、每天放学前的5分钟等时段重点向学生进行文明礼仪习惯培训,还开展了多种爱心志愿者活动,每月评选出一位最文明老师和最文明学生,整个学校俨然一座文明殿堂。

“在我们学校,创文的氛围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协鑫阳光小学校长孟应周骄傲地说。

“骨头”即不足:用“刮骨疗毒”的勇气推进创文工作

听说协鑫阳光小学创文工作搞得好,9月8日,下午放学后,新滩镇街道办事处主任乐勇兵决定前往探个究竟。

走进学校,乐勇兵看到一切与传闻相符,十分高兴。“一个孩子可以影响几个家庭,几个家庭可以影响一方百姓。只要我们持之以恒从娃娃抓起,创文就有成功的希望。”乐勇兵说。走着走着,乐勇兵突然在少年宫前的花坛边停下脚步,脸上的笑容稍微有些凝固。原来,学校给每种花木都制作了“身份证”,但这些“身份证”上基本只填写了责任班级或责任学生,其他如“树木名称”“树木英文名”和“树木编号”等栏目却一片空白。

“创文要从小事抓起,细节决定成败。协鑫阳光小学在许多大的方面做得那么好,却在细节上丢了分,岂不是得不偿失?”乐勇兵说。

9月11日,协鑫阳光小学已对树木“身份证”一事进行了整改。乐勇兵准备择日再去暗访,看还能不能从“鸡蛋”里面挑出“骨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