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孩万里回邵阳寻亲 五天没有结果 寻找还将继续

【时间:2017-09-12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欧阳剑锋 刘秀丽 高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欧阳剑锋 通讯员 刘秀丽 高贝)9月8日至12日,一位22岁的美国少女不远万里来到中国邵阳,寻找她的亲生父母。漫长的5天过去,寻亲没有突破性进展,但从小在美国生活的她,却深深爱上了这片火热的土地。

“5天了,我没有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非常沮丧;但邵阳人的热情,让我仿佛回到了父母的怀抱,无比温暖而亲切。”9月12日下午,历经寻亲艰难的美国女孩说。

时间拉回到1995年的2月28日。当日,一名女婴在邵阳市人民广场百货大楼前被发现,随即被送往当时的广场派出所。从遗留在婴儿襁褓中的一张纸条里得知,女婴出生于当年的2月24日,其它信息不详。

“当时的广场派出所因为条件限制,为了保证女婴不受伤害,迅速将孩子转送到邵阳市社会福利院。”邵阳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资深工作人员韦信宁说。

远在美国俄勒冈州俄勒冈市的布鲁斯和劳拉夫妇那年已经拥有一个5岁的儿子,身为某杂志社摄影记者的布鲁斯和烹饪专栏作家的劳拉偶然获悉这名中国女婴的消息,于1995年7月12日飞赴中国正式收养了她。

“当时,劳拉晕机,儿子尼克尚小。他们在香港等候,我一个人来收养了我现在的这个宝贝女儿。”今年已经70岁的布鲁斯耸耸肩回忆。

回到美国后,布鲁斯夫妇给自己领养的女儿取名奥莉维娅。在父母和哥哥的呵护下,奥利维娅健康成长。如今,22岁的她已经修完一所大学的心理学专业,并且准备在新闻和电影方面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人,必须知道自己从哪儿来,这是一个不可回避的哲学问题。我选择心理学和传媒工作,就是要在爸爸妈妈和哥哥的支持下,追溯我自己的人生问题。”虽然长期在美国生活,但长相颇具邵阳女性“淳朴温厚”特性的奥莉维娅说。

从9月7日晚来到邵阳,五天过去,寻亲过程中,布鲁斯和奥莉维娅父女虽然没有获得如期的满意结果,但邵阳有关政府机构的优良工作作风和普通群众的侠肝义胆,让父女俩感动不已。

“邵阳警察很热情,邵阳市民很热情。”布鲁斯感慨。

5天里,中间恰逢双休日,布鲁斯父女领着女儿先后走访了邵阳市社会福利院、邵阳市公安局、双清区广场派出所等机关单位和市区各大农贸市场,虽然音信渺茫,但父女俩的眼睛不是越来越暗淡,而是越来越明亮。“我不懂汉语。我女儿奥莉维娅为了这次来邵阳寻找亲人,去年特意到上海学习了一段时间的汉语,可是依然还是懂得很少。这次我们来到邵阳,知道邵阳在夺取中国的最高城市荣誉,叫做‘创文’。我们一路走来,处处碰到热心人,语言沟通根本不是障碍,我为我女儿曾经出生在这片温暖的土地表示高兴。”高大魁梧的布鲁斯表示。

“我越来越坚信,我的根就在这里,这是不容置疑的。我一次次失望,但在失望中一次次陶醉于这座不是非常著名的城市。我相信,我在这里一定能够找到我的中国父母。”奥莉维娅说。

本报将对此次寻亲结果进行追踪,如果大家有线索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 13574930333。

图为邵章(Olivia Wolf)婴儿时候的照片

小时候的邵章和布鲁斯

邵章长大的时候布鲁斯也渐渐老去

9月8日,记者陪同布鲁斯父女在市公安局寻求帮助

布鲁斯感谢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的帮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