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祥好的好日子

【时间:2017-09-13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 彭贤良 马晶【字体:

9月10日,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蒋坊乡大同村的110多亩红茄基地里,曾祥好正带领10多个农妇采摘红茄并打包,准备将它们装车销往外地。

“在我这里做事的大多是村里的贫困户,他们一天的平均工资有80多元,一年可增收上万元。”近年来,曾祥好通过发展红茄种植已带动本村3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眼前这位扎实能干的产业带头人也曾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曾祥好家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一双子女正在上学,由于妻子要照顾老人和小孩,全家人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这个中年汉子身上。

2013年初,了解到当地政府一系列惠农政策后,在外务工的曾祥好萌发了回家创业的想法。在蒋坊乡延季蔬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杨小树的帮助下,他成了该合作社的一名社员,并逐渐掌握了红茄种植的相关技术。这一年,与人合伙租种20多亩红茄的曾祥好获得了两万多元的分红。

收获“第一桶金”,曾祥好更加坚定了要把红茄种好的决心。从此,他每天埋头在田间地头,每一株树苗都要亲自查看,每一根杂草都不放过。遇到技术上的难题,他就到合作社向杨小树请教。

就这样,曾祥好的基地越做越大,效益越来越好。到2016年底,他一个人就承包了110亩地,年亩产量达7000公斤。由于管理上的细致入微,曾祥好种的红茄在东莞、深圳等地市场上大受欢迎,年利润达百万元。

曾祥好终于与家人一起过上了好日子。但他没有安于现状,更没有忘记“要让更多贫困乡亲过上好日子”的初心。

今年8月,城步成立了电商物流协会,将进一步打造城步特色农产品品牌,通过“互联网”和“物联网”实现“精准营销”。得知这一利好消息,曾祥好决定与周边的大户联手扩大种植规模,将城步红茄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带动更多苗乡百姓脱贫致富。

(记者 曾书雁 通讯员 彭贤良 马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