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管家”的“小算盘”

——记邵东县两市塘街道办事处财政所长刘毕辉

【时间:2017-09-13 1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亦斌 岳建国【字体:

他在财政系统耕耘了25年,在几个乡镇办事处当过财政所长,算得上资深财政人了。有人说,他像一块“磁石”,能把人心凝聚一起;有人说,他是一个“铁管家”,能把钱用在“刀刃”上;有人说他是好“后勤部长”,把机关食堂打理得井井有条。他就是两市塘街道办事处财政所长刘毕辉。

有“磁性”的大哥哥

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刘毕辉浑身散发出魅力的光辉。虽然他是所长,但是更多的时候他倒像大哥。他不习惯对下属“发号施令”,有事总是和大家一起商量一起做。去村里检查验收“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工程,他和大家同去同回;下村走访扶贫对象他一马当先,几天几夜和所里同志一起,食宿在农家。因为有亲和力,没有半点架子,全所上下乃至办事处,叫他“辉哥”的人更多。

爱打“小算盘”的“铁管家”

作为街道办事处的“管家”,大到每年几千万元的财税入库、保政府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小到干部职工的吃喝拉撒,可都是财政所长的管辖范围。“当好书记的助手,当好政府的家”,这是刘毕辉的“座右铭”。今年1一7月,两市塘街道实现财税入库5586万元,是全年任务8552万元的64.38%,进度在三个街道办事处中排名第一,这其中包含了刘毕辉的几多心血。但刘毕辉还是爱打“小算盘”。他有个“逛楼”的习惯,每天上下班前后都要到办公楼各楼层的公共区域转一圈,看看走廊和厕所的灯是否熄了,水龙头是否拧紧了。“每天浪费一点不起眼,但天天这样浪费就可惜了。”刘毕辉心疼地说。

爱打“小算盘”的刘毕辉对公家的一分钱都看得重,对自己也很“小气”。别看他衣服笔挺,皮鞋铮亮,不知道的人以为是价格昂贵的“名牌”,其实是一两百块钱就能搞定的“大众货”。“我觉得只要得体、合身、整洁就行了。”“铁管家”刘毕辉的“穿着观”和“理财观”几乎同出一辙。

受人爱戴的“后勤部长”

过去,办事处机关食堂干部职工用餐每天在十元左右,伙食不是很好,干部职工意见纷纷。在党委书记李佑军的支持下,刘毕辉决心对机关食堂实行改革。他经过详细测算和反复调研,重新聘用了炊事员,对食堂进行了整修,把机关食堂每天的伙食费降低到6.5元左右,既保证了干部职工能吃上热菜热饭,又减轻了干部职工的经济负担,备受干部职工的拥戴,大家都说他的“小算盘”打得好、打得精。

(通讯员 张亦斌 岳建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