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邵阳市专场精彩上演

【时间:2017-09-15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杨敏华【字体:

组舞《大美邵阳等你来》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图/杨敏华)9月13日下午,“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邵阳市专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本次决赛邵阳专场汇集了13个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汇演在组舞《大美邵阳等你来》中拉开序幕,小组唱《请到这里来看花》展现了热情好客的隆回人民用四季花海喜迎天下宾朋的热忱,表现了他们以花为媒、以花传情的浪漫情怀;独幕话剧《分享》根据真实故事创作而成,讲述了一位企业家在企业面临困境、濒临破产仍信守承诺,坚持资助贫困山区的儿童完成学业,并言传身教告诉自己的女儿什么叫分享、什么叫一诺千金的动人故事,令人动容;花鼓小戏《烫手的山芋》以通俗幽默的话语、诙谐的表演,展现在棚户区拆迁改造中老百姓想多报面积争取多补偿一套房子而引发的有趣故事,让人捧腹大笑。整场演出异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掌声不断。

演出现场,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全场观众欢呼叫好。“节目个个都蛮好看,本土文化特色浓,尤其是武术表演太精彩了,腾空跳跃,接连转体等动作英姿飒爽,一招一式尽显阳刚之气。”观众姚瑜芸感慨地说,这些节目有味道,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一台高水准的文艺节目,十分开心!

“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全民参与、全民欢乐”的群众文化艺术热潮,既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又积累了大量优秀的原创节目。据统计,全市共开展海选、初赛、复赛240余场,参赛节目达2300多个,参加演出的群众超过4万人,真正做到了来源基层,反映基层,是百姓生活的大舞台。

小组唱《请到这里来看花》

武术、瑜伽表演《刚柔并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