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潇湘”汇演决赛邵阳专场精彩上演

【时间:2017-09-15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杨敏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杨敏华)9月13日下午,“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邵阳市专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13个具有浓郁邵阳地方特色的优秀群众文艺节目现场展演比拼,为市民奉上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副市长李华和、市政协党组成员李放文现场观看演出。

此次汇演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省总工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和市总工会承办,市文化馆具体执行。演出在组舞《大美邵阳等你来》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走向春天》、《坝那哦吙》、小组唱《请到这里来看花》、花鼓小戏《烫手的山芋》、独幕话剧《分享》等节目依次上演。整场汇演亮点多多,让现场观众过足了瘾,赢得了阵阵掌声。

“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全民参与、全民欢乐”的群众文化艺术热潮,既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又积累了大量优秀的原创节目。据统计,全市共开展海选、初赛、复赛240余场,参赛节目达2300多个,参加演出的群众超过4万人。群众演、演群众,草根做明星,生活即舞台。如今,“欢乐潇湘”在邵阳已经成为一项促进文化强市、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全市性群众文艺汇演活动。通过这一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文化的积极性,使老百姓真正成为活动的主角、文化的主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