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梁:为了村民的安危

【时间:2017-09-17 18: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潘帅成 王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潘帅成 王妮)9月12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石羊村驻村辅警易思梁再一次走进50多岁的胡美娥家,了解她的身体状况。

看到易思梁,胡美娥抑制不住感激之情。她说,易思梁就是他们家的救命恩人。

今年,胡美娥和她的孙子先后遭遇危险情况,易思梁及时伸出援手。

3月21日中午,胡美娥6岁的孙子突然口吐白沫,身体不停发抖,不省人事。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并要求立即转送上级医院。可此时医院无可用的救护车。这让胡美娥急得团团转。这时,她想起了村里的辅警易思梁,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求助。

易思梁迅速赶到医院,并到处联系救护车。最后,他的一个战友帮他联系到一台救护车。晚上8时许,孩子被送到市中心医院抢救。胡美娥出来时没带多少钱,连诊治费都交不上。易思梁当即掏出2000元钱交了诊治费,并在医院和胡美娥轮流守了一夜。

7月23日,胡美娥又一次向易思梁求助。

胡美娥有脑梗塞、高血压和心梗史。这天凌晨,胡美娥突然高烧不退,便想去医院治疗。这时,她丈夫和儿子运送茄子到广东还没回来,只留下自己带孙子。她又想起了易思梁,希望易思梁能帮助照顾年幼的孙子。

当天下午,易思梁陪着胡美娥的儿子到医院看望胡美娥,却发现此时胡美娥病情加重。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建议转院。见此,易思梁又一次迅速联系了救护车,将胡美娥送至市中心医院救治。

易思梁总是乐于助人。成为驻村辅警没多久,村民易有席就向其求助。

原来,在建的武靖高速公路经过石羊村,易有席家就在公路下方。因为施工放炮,易有席家房屋出现裂缝,导致一楼进水,下雨天时,雨水会漏进屋内。全家人只能挤进一间茅屋居住。在与项目部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易有席便多次采取阻止高速公路施工的过激行为。

接手这一问题后,易思梁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在证实了易有席的说法后,他劝阻易有席不要采取过激行为,要理性维权。同时,他通过采集视频、照片的方式,帮助易有席建立完整的证据链。最后,他带着证据通过正常程序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全力维护易有席的合法权益。

在易思梁的努力下,今年4月,相关部门决定帮其修保坎,并承诺对损坏的房屋给予经济补偿或者帮助重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