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新一代物联网正式商用 低成本低功耗覆盖广

【时间:2017-09-18 08: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进 沈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进 沈潞)信息科技正在不断颠覆人类的生活方式。在9月14日召开的天翼物联网NB-IoT发布会上,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郑重宣布:基于蜂窝网络的新一代物联网(NB-IoT)实现全市全面覆盖,这标志着我市新一代物联网正式进入商用阶段。

此次发布会由邵阳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主办,邵阳电信承办。新一代物联网(NB-IoT)因功率谱密度高且部署在800M低频段,具有低成本、低功耗、大连接、覆盖广等优势,广泛应用于智能抄表、智能停车、智能家居、智能城市管理、智能制造等领域。

今年5月17日,中国电信建成涵盖31万个基站的全球覆盖最广的新一代物联网,并于6月正式商用,是国内第一家宣布新一代互联网商用并具备全网覆盖能力的运营商。

截至目前,邵阳电信已完成NB-IoT网络基站建设1300个,覆盖率达到95.1%,已完全具备NB-IoT网络正式商用的服务能力。邵阳电信正积极围绕智能连接、智能服务、智能应用及智能销售这四个智能平台推动物联网的发展,重点在抄表、路灯、井盖、停车等领域开展NB-IOT外场试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