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好心人 一路正能量

【时间:2017-09-18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超 罗中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罗中青)“一路好心人、一路正能量,我要为我们邵阳的文明行为点赞!”9月14日,74岁的市民黄良纯在电话中说。

9月7日,黄老从邵阳县五峰铺镇探亲返城,亲戚将黄老送上了“五峰铺至邵阳南”的班车。到了市汽车南站,黄老先生准备搭乘出租车回到市区邵水桥附近的家中。但由于此时还在汽车站内,需要到站外才能乘坐出租车,带回的四大包土特产让黄老犯了难。这时,“五峰铺至邵阳南”的班车司机周师傅主动上前,帮助黄老将土特产提出了车站,并将黄老送上了能够直达邵水桥附近的12路公交车。

下了公交车,黄老将土特产放在公交“邵水桥东”站,并给自己的女儿打电话寻求帮忙。这时,一名学生走上前来,帮忙将黄老携带的一包大米送到了位于马路对面,邵水桥社区轻纺市场八楼的黄老家中,之后又返回来帮黄老搬运其他物件。深受感动的黄老邀请这名学生吃花生,并邀请他吃中饭,都被拒绝了。再三追问之下,黄老才知道,这名学生是邵阳交通学校的学生志愿者黄锑。

原来,自9月7日开始,邵阳交通学校每天都组织一百名学生在5条线路的25个公交站台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并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为了感谢黄锑的帮助,9月8日,黄老写了封《感谢信》,并专程搭车送到了邵阳交通学校。在信中黄老写道:“感谢贵校开展的义工活动,释放出如此强大的正能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