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综合执法净化教辅读物市场

【时间:2017-09-21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鹏志)为进一步规范教辅教材读物,净化市场经营秩序,依法打击出版发行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等非法经营行为,根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开展2017年秋季教材教辅读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9月18日—22日,邵阳县教育、文化、工商、知识产权等部门联手,对县内教辅教材读物市场,举行综合执法检查,保护知识产权。

执法人员以县内中小学校、校园周边书店、新华书店为重点区域,着重检查各出版物经营单位证照是否有效、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订货单据是否保存完整,销售教辅教材、读物是否存在侵权盗版现象等。同时,深入学校,查看学生的书包,看各学校为学生配发的教辅读物中,是否存在盗版现象等。经综合检查,截止20日上午,全县暂未发现盗版物。

据悉,今年春季,该县也开展了综合执法专项行动,对查处的经营者及出版商给予了严厉打击,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有力地净化了全县教辅教材读物市场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