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成功抢救两名羊水栓塞产妇

【时间:2017-09-21 10: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定军 申艳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定军 申艳婷)9月20日,35岁的谢女士从邵东县人民医院康复出院。她是今年4月以来该县成功抢救的又一名暴发型羊水栓塞、心跳骤停的产妇。

羊水栓塞俗称“产科的死神”,发病率为八万分之一。羊水栓塞来势凶猛,猝不及防,一旦发生,即使积极抢救死亡率也在90%左右。

9月12日,怀孕39周的谢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邵东县人民医院产科分娩第二胎。分娩过程中出现宫缩过强、胎心异常。当班医生和助产师按流程向新生儿科申请监产。在新生儿科医师的协助下,谢女士娩出男婴,而胎盘娩出不久便出现“羊水栓塞”症状。

该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实施全院大抢救,来自产科、麻醉科、综合ICU、输血科、心血内科、检验科、护理部等科室的50多位医护人员迅速就位,紧急会诊。在征得谢女士家属同意后,专家组决定就在产床上为产妇紧急手术,实施抢救。

整个抢救过程中,输血数总计达到4600毫升,几乎将全身的血换了一遍,终于将谢女士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经过近6个小时的抢救,产妇的生命体征开始趋于平稳,凝血功能等指标渐渐恢复正常。

据悉,该院今年4月21日也成功抢救1名羊水栓塞产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