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乐安铺乡“四到位”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时间:2017-09-21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雪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雪华)为切实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绥宁县乐安铺乡按照“政府引导、群众自愿、政策支持、讲求实效”的原则,“四到位”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该乡真正把易地扶贫搬迁摆入第一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按照“工作要求不降、政策红线不碰”的要求,抓紧抓牢、做实做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常态化协调、常态化督促、常态化推进,该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余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乡扶贫办工作人员、各驻村干部为成员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进村入户,整合全乡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开展核查、督促工作。

三是对象精准识别到位。针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性强、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的特点,该乡组织了由包村领导带队,驻村干部、全体村干部参与的工作组走访了全乡8个村还未进行易地扶贫搬迁的扶贫对象户,向他们详细解说搬迁政策、搬迁要求、后续保障等,力求在对象识别上做到绝对精准。

四是督查落实到位。该乡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列入督查工作重点,半月一督查,每周一通报,传导工作压力,扎实确保工作稳步推进。此外,为落实工作责任,还制定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方案,并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村、干部职工包户”的搬迁责任制,使易地扶贫搬迁“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指标”,形成了全乡干部齐心协力抓扶贫搬迁的工作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