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今率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综合督查组来邵督查

【时间:2017-09-21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9月18日至21日,国务院安委会第13综合督查组组长、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率队来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督查组第13组成员、文化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步士忠,新疆煤矿安监局总工程师张永清等参加督查。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省文化厅厅长禹新荣,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湖南煤监局总工程师周革忠,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等一同督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分别陪同督查,市领导蔡典维、周迎春、彭华松、谭学军、李华和、肖拥军、晏丽君陪同督查或参加汇报会。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部署,本次检查旨在督促各地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化解风险、消除隐患,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并结合督查工作对被督查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考评,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深入开展。此次督查,重点抽查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粉尘作业、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同时,结合督查工作,对被督查地区部分基层政府和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工作检查和考评。

在邵期间,督查组检查了市政府及市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资料。并深入市区三一湖汽、湘窖文化产业园、市博物馆;隆回县滩头镇、司门前镇、六都寨镇、荷香桥镇、方大桂花城(建筑工地)、紫河渡码头、隆回县经纬长途运输有限公司 、雷鸣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武冈市乐洋电影院、武冈汽车北站、武冈尖峰岭采石场、武冈步步高超市、菁芗米业、武冈氧气站等地,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访谈座谈、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检查各地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隐患,严格监管执法,有力促进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去年以来,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连续两年评为全省先进。今年1-8月,事故发生起数和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67.5%、56.3%。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督查组指出,此次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要切实增强督查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督促各地区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和夯实。

督查组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松懈。各级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推动重大隐患整改到位,推动大检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龚文密表示,邵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并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扎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严格落实重大隐患治理“一单四制”,抓好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以防为主。全覆盖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属地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刘事青表示,我市将严格按照部署要求,突出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大问责、大落实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安定、安宁的社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