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二

【时间:2017-09-24 13: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群 李海辉)最近,湘中制药有限公司持有的“湘中”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至此,我市已有中国驰名商标17件。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为产业兴邵提供有力支撑。经过5年的培育和发展,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从2012年的9477件增长到19848件,连续五年有效注册商标总量位居全省第二位。

我市出台了《深入推进品牌战略的若干意见》,加大对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和著名商标的政策扶持力度。今年4月21日,又出台了《关于迎老乡回家乡创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意见》,对新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马德里国际商标、湖南省著名商标、市知名商标分别给予相应的奖励,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注册商标的热情。作为推进商标战略的主力军,市工商局加大商标培育和扶持力度,完善商标战略梯队培育和发展机制。根据我市产业发展布局,工商部门把培育支柱产业、扶持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确定为商标战略实施的重点,制定了商标战略工作中长期规划,实施分层次、分阶段、分梯次培育。按照“申报一批、争创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对优势产业、有竞争潜力的企业择优列入发展规划,提前介入,指导申报,加强上下沟通,提高争创成功率。

截至目前,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19848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二,比2012年增长109%。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7件、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8件、省著名商标164件、市知名商标23件。本土企业品牌“国际化”意识也不断加强,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达到23件,拥有量位居湘西南片区首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