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科协扶贫“套餐”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7-09-24 13: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羊长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羊长发 通讯员 刘菊香))“专家们讲得真好!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不少种养技术难题。”9月18日上午,武冈市湾头桥镇芭蕉庾家桥村村民老毛参加完市科协组织的种养技术培训后高兴地说。当天,邵阳市科协组织市老科协、市烟草学会和医疗卫生单位,到该村开展科普日科技培训活动暨扶贫慰问活动,吸引广大村民踊跃参与。

芭蕉庾家桥村是湾头桥镇的一个偏远贫困村,由原芭蕉村和庾家桥村合并而成,有贫困户109户402人。2015年,市科协对口扶贫该村以来,加大科技扶贫力度,将惠农政策、农业实用技术、外出务工信息、农村环境整治、公共设施建设、光伏发电及农业产业项目“打包”成“扶贫套餐”,帮助农民群众脱贫致富。2年多来,共投入300余万元,帮助村里兴建人畜饮水工程,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建起了村卫生室和村民文化广场,兴修水渠800多米;村里主要道路和院落全部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对村道进行绿化并安排专人保洁;建设光伏发电设施2组22千瓦;引种糯玉米400多亩;引进民营企业三优手袋厂,解决30余名贫困村民就业。通过“套餐”精准扶贫,全村人平年增收1200余元,已脱贫61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