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型铜管乐(民乐)比赛在文化艺术中心激情奏响

【时间:2017-09-25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邝薇图 杨敏华【字体:

武冈市代表队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邝薇图 图/杨敏华)明亮的小号、华丽的圆号、浪漫的长笛……当这些乐器遇到来自全市各地的非职业乐手,便组成了一台欢乐的演出。9月22日下午,“庆建军·庆国庆·喜迎党的十九大”邵阳市大型铜管乐(民乐)比赛在市文化艺术中心激情奏响,来自12个县市区代表队的400多名管弦乐爱好者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饕餮盛宴。

新宁代表队率先登场,指挥站上指挥台,双手在半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队员们配合默契,演奏了《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浏阳河》两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优美动听的旋律流淌而出。邵东代表队的34名队员身着军装,激情演奏了昂扬欢快的《强军战歌》《人民军队忠于党》,抒发三军将士和武警部队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的坚定决心和豪情壮志。武冈代表队身着统一红色管乐服的女乐手一上场就吸引了众人目光,其铿锵的气势、合理的配器、和谐的声音、优雅的指挥,赢得了评委们的声声赞许和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城步代表队以惟妙惟肖的木叶表演开场,用苗族芦笙吹奏独具民族风情的《桂花开放幸福来》《花楼恋歌》惊艳全场,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武冈、北塔代表队获得金奖。

绥宁县代表队演奏《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