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监狱举行处突演习 生死瞬间解救“人质”

【时间:2017-09-27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哲明 李能志【字体:

谈判专家正对“罪犯”进行法律解释,疏导情绪。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李能志)9月26日10时,邵阳监狱八监区两名罪犯持刀“劫持”了一名工作人员。面对突发情况,该监狱负责人果断地下达命令:“各部门按防劫持人质预案进行处置!”随后,警报声在监狱上空响起,机关警察立即停下手上的工作,跑步到监管区大门口集结。各监区迅速组织正在习艺劳动的罪犯集合,有序疏散,从习艺车间返回监舍。驻守狱内的特警队迅速到达劫持现场进行警戒,武警特战小组从营区赶到劫持现场进行武力震慑。

在谈判专家到达前,该监区值班领导从与劫持人质的罪犯的谈话中了解到,参与劫持人质的罪犯张某因在监内严重违规,导致三年内不能减刑,感到前途无望,想通过劫持人质到达出狱的目的,就伙同一名长刑期罪犯实施了劫持人质事件。

谈判专家根据掌握到的情况,对两名罪犯实施了法律解释,政策攻心,疏导情绪,缓和了一度暴躁的两名罪犯的情绪。两名罪犯提出要求:要一辆加满油的小车和50万元现金,让他们逃出监狱。根据处突办的指示,现场谈判专家同意了两名罪犯的要求。

此时,警方正悄悄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两名罪犯劫持着人质从习艺车间往停在监内空旷地带的小车慢慢移动。在离小车四五米远的地方,两名罪犯害怕现金有假,就提出一人去检查现金和车辆。趁着两名罪犯分开的有利时机,狙击手果断开枪,击伤前去验车验钞的罪犯。劫持人质的另一名罪犯一惊,手中的菜刀离开人质脖子,一瞬间,武警和监狱特警立即冲上去,牢牢地控制住罪犯持刀的右手,迅速夺下菜刀,将人质与罪犯分离,之后彻底制服这名罪犯。

这时,监狱长贺爱国宣布:“邵阳监狱防劫持人质演练结束,解除警报!”原来,这是邵阳监狱举行的一次处突演习。

狙击手果断开枪,击伤前去验车验钞的“罪犯”。

武警和狱警夺下菜刀,制服“罪犯”,救出“人质”。

医护人员立即查看受伤“罪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