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桂花大桥正式通车 缓解城区东西向越江交通压力

【时间:2017-09-28 16: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小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小波)“现在,我宣布,桂花大桥建成通车!”9月28日上午8时38分,近千名干部群众盛装聚集在桂花大桥,随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铿锵有力的声音,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桂花大桥正式通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通车仪式。市领导张殿文、周国利、鞠晓阳、蔡典维、陈华、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李志雄、侯文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人员出席了通车仪式,邵阳路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应华,常务副总经理、桂花大桥项目经理雷新斌等参加通车仪式。

通车仪式上,邵阳市政协主席鞠晓阳表示,在全国人民喜迎国庆,喜迎十九大召开之际,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桂花大桥建成通车了。此时此刻,我们亲眼目睹跃江而起的桂花大桥的巍然雄姿,亲身感受到大桥两岸群众梦圆时刻的喜悦心情。鞠晓阳对桂花大桥的通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桥建设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工程建设者们表示感谢。

鞠晓阳介绍,桂花大桥是省、市重点工程,是我市西外环线上跨越资江的特大型桥梁。该桥东起大祥区城南街道桂花社区、连接雪峰南路,西至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刘黑社区、连接邵西大道,是320国道过境线联通市区的城市桥。桥梁全长542.13米,宽33.8米,总投资4.5亿元,主桥最大跨径为120米,为钢箱梁结构,引桥为9跨30米现浇混凝土箱梁,匝道4条总长1.1千米,与资江南路、资江北路形成上桥的自主回路。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该桥是双塔三跨自锚式悬索桥,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采取了多项新技术、新工艺。钢-混凝土叠合梁单跨达120米,列入2015年湖南科技进步与创新项目。邵阳路桥桂花大桥项目部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是全省交通系统首个获此荣誉的工程项目。
  鞠晓阳表示,桂花大桥的如期通车,将有效缓解城区东西向越江交通压力,对于完善城区路网结构、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作用。在为桂花大桥建成通车感到欣慰和庆贺的同时,我们要倍加努力,继续奋斗,发扬“敢于创新、勇创一流”的工匠精神,让更多的精品工程落地落成,让更多的民生工程共建共享,让更多的建设成果互惠互利!

做为桂花大桥的承建单位,邵阳路桥始终以“一流的工作、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业绩、一流的团队”的理念组织施工。桂花大桥的通车标志着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再跃一个新的台阶,也是我市城市建设工作中,始终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开拓创新、大胆探索、引进市场化运行机制的一个成功范例。作为主桥跨径超过120米的双塔三跨自锚式悬索桥,桂花大桥为我市桥梁建设领域提供了新的宝贵经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