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邵阳落幕 邵阳摔跤小将勇夺四金

【时间:2017-10-16 08: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比赛现场,选手们在进行力量与技巧的激烈对抗。 陈贻贵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这几天的大祥坪体育馆,属于一帮身穿红蓝两色背心、眼神坚毅的孩子们。10月14日,在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后,2017年湖南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在这里落下帷幕。李毅超、雷富军、阳祥国和李威4名邵阳摔跤小将通过奋力拼搏,分别摘得男子自由式丙组52公斤级、男子古典式乙组58公斤级、古典式乙组63公斤级和古典式乙组69公斤以上级别的金牌。

本届锦标赛设男子古典式、男子自由式和女子自由式,并根据年龄分别进行甲、乙、丙组3个组别16个级别的角逐。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及省体校19支代表队的521名运动员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让人大饱眼福。作为东道主,此次我市共派出邵阳代表队和武冈市代表队共68名运动员参赛。比赛现场,每当场上邵阳小将不占优势时,观众都会齐声呐喊助威;而当邵阳队员取得优势时,观众们又会不约而同地屏住呼吸,直到裁判用手在摔跤垫上一拍,示意比赛分出胜负,现场才会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14日是比赛的最后一天,在男子自由式丙组52公斤级的比赛中,我市13岁小将李毅超以突出的实力顺利晋级决赛。冠亚军争夺赛中,李毅超与株洲队选手谭哲韬进行对决。比赛一开始,李毅超就发起进攻,领先4分。随后,对方进行了猛烈攻势,将比分改写为6:4,但李毅超丝毫没有畏惧,将对手摔成双肩着地,一举拿下冠军。

“我跟周斌和吕明军教练学摔跤只学了一年时间,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没想到第一次参加全省锦标赛就获得了冠军,特别开心!”走下摔跤场,李毅超青春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兴奋。对于高徒的表现,教练吕明军赞不绝口。吕明军说,李毅超平时训练刻苦,在塑料垫上摸爬滚打。作为摔跤新秀,在此次比赛中大放异彩,力压众多高手获得冠军,优异表现让大家刮目相看。

雷富军、阳祥国和李威三位运动员夺金的背后,凝聚着邵阳体育运动学校教练胡克伟和张斌的心血。李威今年15岁,由于体重超重的原因,与两届全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擦肩而过,只能坐在台下看着其他运动员比赛。今年,李威参加了男子古典式乙组69公斤以上级别的角逐。虽然比赛成绩李威只获得了第二名,但凭借出色的体能测试分数反超第一名,最终夺得了冠军。“获得金牌还真没想到,有点小激动。接下来,我会更加刻苦训练,打算参加明年举办的省运会。”李威笑着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