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餐饮: 留给吃客们特别的记忆

【时间:2017-10-19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10月18日上午11时30分许,西湖桥南端旁的王记海南椰子鸡餐馆内,叶娥英正往煮沸的水中投放山药、红枣、玉米。煮了几分钟后,再把剁好的鸡肉放进去,盖上盖子。等到鸡肉熟透后,再加入原生态的椰肉、椰子汁一起煮。“我现在做的是海南原味椰子鸡,这是我们店里的招牌菜。”叶娥英笑着说。

叶娥英说,做海南原味椰子鸡的火候十分重要,先用大火熬煮再开小火,这样味道才会出来。椰子肉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椰汁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用椰子煮出来的鸡味道甘甜可口,有益气美颜的功效,十分养生。“我从海南把这道菜品引进邵阳后,对口味进行了改进,蘸上调制的酱料后,更加适合邵阳人的口味。”

叶娥英今年54岁,新邵县雀塘镇人。2004年,在哥哥的带动下,在家务农的叶娥英前往海南三亚闯荡,做过房地产、与人合伙开过餐馆。2016年,叶娥英说服在北京工作的儿子一起回来,一起开办了这家特色餐馆。儿子负责经营管理,她负责掌勺烹饪。“我跟儿子说给别人打工打不了一辈子,我有在海南开餐馆的经验,联手创业最好。再说回来可以更好地照顾家里,同时把这道美味带回来,让家乡人有口福。”叶娥英如是说。

叶娥英说,美食不仅能够带给吃客们味蕾上的享受,还能让顾客体会到家的味道。她坚持选用最好的土鸡,选用海南天然的椰子和最优质的配料,认真地制作这道菜肴。当看到客人吃得津津有味时,她会露出甜美的微笑,希望能留给吃客们一个特别的记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