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伦:为建设物流强国添砖加瓦

【时间:2017-10-20 0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牛菲菲【字体:

戴伦正在打包寄件。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实习生 牛菲菲)“告诉同学们啊,十九大期间,我每天会提前1个小时下班,大家要赶早取件和寄件。”10月19日中午,跟前一天中午一样,中通快递工作人员戴伦在寝室门口这样叮嘱女生们。

戴伦提前下班的原因,是她白天无法收看十九大消息,只好晚上回家收看。

在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女生寝室二栋旁边,有一间不起眼的小房子,占地十几平方米,戴伦在这里已经工作了一年多。房子虽小,但里面的快递却摆放得非常整齐:一进门是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笔、胶带、小刀等工具。房子里的两侧有两个架子,左边架子上放着当天送达的快递,所有快递标好编码之后,按照袋装和盒装分开摆放;右边的架子上则放着前几天没有领取的快递。这样有序的摆设,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取件的效率。

戴伦每天从9时30分一直工作到19时30分。“现在,我每天的派件量会有四百到五百件,寄件则一天平均四五十件。随着双十一临近,快递的数量正在不断上升。”10月19日下午,她一边在电脑上输入寄件信息,一边说:“现在十九大召开,快递检查更加严格。我们中通快递在此期间必须坚持三个百分之百标准:百分之百实名;百分之百开箱;百分之百验视。我们严格执行,一点儿也不敢马虎。”谈及手机寄件,戴伦说:“习总书记说,我们要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社会主义强国,肯定包括物流强国。现在,我们中国的物流业越来越强大,而且前景非常乐观,物流业的工作与科技的发展密切相关,手机寄件就是一个例子。填写寄件单、支付运费,都可以在手机上轻松完成。手机寄件不仅能够节约双方的时间,还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如今,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手机寄件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说起十九大,戴伦兴奋不已:“昨天上午的开幕会直播没捞着看,十分遗憾。昨天提前一个小时下班,一夜补起来了。里面好多新鲜的词,好多激动人心的话。”“虽然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快递员,但我真心愿为我们建设物流强国添砖加瓦。”戴伦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