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华:为邵阳发展培养人才

【时间:2017-10-20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牛菲菲【字体:

龙钢华抽空在会议室写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的感想。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实习生 牛菲菲)“昨天参加了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活动,但因为10点钟有课,半途中止。晚上回到家里,通过电脑把习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从头至尾认真看了一遍,心中感受可以用四个字来描述:振奋,鼓舞!”邵阳学院教授龙钢华说,“但报告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与‘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这几句话。”

今年54岁的龙钢华现为邵阳学院文学院院长,是湖南省高校优秀学科带头人,曾主持过国家课题,发表过多篇具有全国影响的论文,还曾应邀赴美国、日本等地进行学术交流。但在繁重的行政管理和学术研究之余,他依然每周坚持授不低于10课时的课,一直坚守在那三尺讲台。

“习总书记讲得好,现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句话针对邵阳尤其深刻。首先,邵阳与省内发达地区和全国发达地区还有较大差距;其次,邵阳自身东、西部发展存在差距;再次,邵阳各县市区的城乡差距也较大。总之,邵阳不平衡与不充分发展较为普遍地存在,而要解决这一问题,关键是需要大量扎根邵阳的人才。而人才,最重要的培养途径无疑是本土大学。”

龙钢华深情地说,通过几代人的努力,邵阳学院终于从一所专科学校发展为一所综合性本科大学,并跻身全国二批本科200强,其发展历程艰辛而壮阔。但她还缺少一流学科,距一流大学则更有距离。可即使这样,我们邵阳学院也要把邵阳的人才需要作为第一需要,立足邵阳办好邵阳学院,努力为邵阳培养文、理、工、农、医等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