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献华:拳拳孝心谱奉献之歌

【时间:2017-10-20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10月17日,莫献华陪同90多岁的退休老干部孙老前去煤气公司办理好业务,便返回市军干所,陪所里的离退休老干部聊聊天。自2011年莫献华退役后分配到市军干所工作以来,作为服务管理员兼司机的他,牢牢抓住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这一“中心”。

军干所的老干部普遍年龄大,体弱多病,大部分子女不在身边,缺乏陪伴和关爱。7年来,莫献华经常陪老干部聊天、散步,帮老干部钓鱼,运送慰问物资等。老干部只要有需要,他随叫随到。

一年冬天,军干所有一个老干部患尿毒症需要透析治疗,为了不排队,清晨6时就要赶到医院。莫献华为了照顾老干部看病,坚持每次送老干部去医院,大年三十也不例外,一送就是大半年。

老年人身体虚弱,三更半夜突发疾病是常事。莫献华只要一接到电话,就当成“命令”来执行,常常三更半夜背着老干部下楼,开车送到医院。

今年国庆前夕,一位林姓离休老干部凌晨1时突发疾病,而他的儿女都在广州工作,他的老伴打电话给莫献华求助。莫献华接到电话后,迅速跑到林老家里,背着林老下楼,开车直奔中心医院。找医生、挂号、找床位……直到医生说安全了,莫献华才默默离开。而当天,莫献华才二岁半的女儿也正感冒发烧。回到家后,莫献华又要照顾孩子,一整夜都没有合眼。但第二天,他仍照常上下班。

军干所里很多老干部的子女在外工作,过年过节都会去外地与子女团聚。因不放心老年人独自赶车,莫献华总会把他们一一送到火车站,并安全护送上车。

莫献华经常到老干部家走访看望,嘘寒问暖,为老干部排忧解难,与老干部交朋友。老干部们将他视为知己,他们常说“小莫比自己的子女还要好”。对莫献华来说,虽然这些老人和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他认为,老干部们不是父母胜似父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作为军干所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平凡的工作中,莫献华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多次被民政局和军干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在生活中,他始终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体贴之心、关爱之心,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亲情故事。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基于此,备受社会关注的“中国人寿杯·大爱无疆情暖邵阳2017年‘敬老月’系列活动之“2017年邵阳市“敬老文明号”暨“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评选活动开展,莫献华被单位推选参加,并成功入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