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峎山镇深化教育扶贫工作

【时间:2017-10-22 2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翠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翠芳)10月17至19日,新宁县峎山镇中心校迅速贯彻落实县教育局扶贫工作会议,峎山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学生信息调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从全镇抽调32位教师组成教育扶贫工作小组,对全镇17个自然村进行走村串户。

工作人员不顾细雨绵绵按事先预定的分组进村入户,对全镇精准扶贫家庭享受教育扶贫政策对象进行全面清理复核和教育扶贫政策宣传解读,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非建档立卡的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的信息进行核实,对全镇所有贫困家庭中目前正在接受幼儿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的学生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建立详细档案库,确保一户不漏,一个不落。深入探究致贫原因,共同商议脱贫解困的最佳方法和措施,鼓励他们克服当前困难,树立脱贫致富信心,在上级扶持引导和自身努力下,早日脱贫,迈向致富大道。广泛宣传"两免一补","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以及"营养午餐"等教育民生工程与惠民政策,确保教育民生工程与政策深入人心。

这次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了解了扶贫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所有孩子都能健康茁壮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