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籍家装水电工:好想在邵阳有个家

【时间:2017-10-23 15: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牛菲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实习生 牛菲菲)“本来我就想在邵阳安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讲的‘养老保险实现全国统筹、增加进城农民工就业机会和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一系列讲话后,我的这个决心更加坚定了。”10月22日,正在北塔区某江景房小区给人安装水电的李忠芝说。

李忠芝出生在衡阳市祁东县太和堂镇新书房村,毗邻邵东和邵阳县,因为距离邵阳市区仅70公里,便长期来邵务工。今年初,积累了一定资金的李忠芝在北塔区开设了一家五金日杂店,自己既当店老板,又当水电工。他为人忠厚,又肯动脑脑筋,并经常设身处地为雇主着想,所以生意比较兴隆。“因为我们家就我们两个老人居住,因此李师傅建议我们进行水电安装时,最好装明管明线,现在用起来果然比暗管暗线方便许多。”家住北塔大道旁某小区的唐大爷夫妇说。看到李忠芝逗人喜欢,唐大爷夫妇给他介绍了不少业务,目前李忠芝正在安装的这套江景房,就是唐大爷亲戚家的。眼看雇主急着春节前要入住新房,为了加快进度,李忠芝请了一个助手帮忙,结果雇主大为欢喜,表示工程结束后,要另外给李忠芝发300元奖金。

“半年多来,我已为20多套邵阳新房安装过水电了。什么时候,我可以在邵阳为自己装修一套房子?”有时,李忠芝会有些惆怅地对身边的朋友这样说。  经过多年的艰辛打拼,李忠芝倒不是完全没有实力在邵阳买房,而是长期在徘徊和顾虑:到底是在邵阳买房,还是回祁东老家建房,或是到衡阳市区去买房呢?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让他朦朦胧胧感觉到邵阳的优势:目前邵阳落后,但她发展前景广阔;全国越来越一盘棋,在不在家乡发展都一样;在邵阳打拼了20来年,人脉已经相当熟悉……




  “我要在一座好学校附近买套房,然后把户口迁到邵阳,让我的两个孩子接受良好教育,以后做国家的栋梁之才!”李忠芝憧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