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粮大户定心记

【时间:2017-10-27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牛菲菲【字体:

“不要再犹豫了,明年一定跟着我干!”10月25日,正在晾晒今年收割的最后一批稻谷的陈让轩“牛气”地给在外务工的儿子打电话说。

家住北塔区茶元街道新隆社区江一组的陈让轩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从2012年至今,他种粮的面积从50亩增加到150亩。虽然田种得越来越多,可是随着年龄逐渐增长,陈让轩也越来越烦恼:今年他已经55岁了,想把“种粮大户”这个衣钵传给儿子,可儿子不干。

“我知道规模化种田比一般务工要强。但是我怕政策变啊,万一到时又要重新分田,我不栽了么?”陈让轩的儿子曾经这样拒绝父亲要他回家帮忙种田的要求。

陈让轩不满儿子的做法,但之前又一直没法说服儿子。其实,陈让轩自己心里也在打鼓:好不容易流转到这么多土地,又购买了耕田机、插秧机、收割机、烘干机等一大批机械设备,要是政策真的变化,那损失可就大了。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每天晚上陈让轩都把眼睛睁得大大地收看电视。当他听到“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段话时,陈让轩高兴得差点跳起来:“这一下,这小子该推脱不了啦!”

果然,接到父亲的电话,陈让轩儿子满口答应元旦节后就带着妻子回来加入种粮队伍,并说“土地承包再延长30年”不仅是父亲这一代人的“定心丸”,也是自己年轻一代的“定心丸”。

父子同心种粮的美好未来,把陈让轩喜坏了。“前些天阴雨不断,很多稻谷都发霉了,没办法出售,只能喂家禽。但当时还是舍不得再买一台烘干机,有了儿子的帮衬,明年我肯定要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再添一台烘干机是必须的了!”陈让轩说,“今年冬天,我准备种40亩油菜。以后,我要把我们父子俩种的田发展成观光农业。”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牛菲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