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前3季度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开工1013处

【时间:2017-10-27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伟 梁翔宇 尹华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梁翔宇 尹华增)10月24日,记者从邵阳市水利局了解到,邵阳市农村安全饮水项目今年前3个季度已到位资金15.88亿元。今年计划的1167处工程有1013处工程开工建设,已完工494处。其中,63处千吨万人工程完成设计48处,开工32处。全市重点民生实事人安饮水计划的615处工程全部开工,完工389处,已解决17.35万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占省定任务19.04万人的91.12%。

我市从今年开始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计划用2年时间全面解决259万未解决饮水问题人口和108万饮水提质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今年的任务是,要确保解决21万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力争解决25万人。同时,所有开工的单村、联村工程要100%完成,千吨万人以上的规模水厂要全部完成设计招标,年内开工。其中,邵阳县和三个区要在年内全部完工,全面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

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同时,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与镇(乡)签订了责任书,分解了任务,落实了责任。按照既定目标,两年需要筹资35亿元,而中央和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专项资金只有5亿。各县市区通过整合涉农资金、县级财政安排资金、向政策银行贷款等途径,充分挖掘筹资潜力。武冈、新邵、大祥计划采取PPP模式兴建6个规模水厂,现已启动了前期工作。武冈的3个项目即将进入公开招投标。邵阳县主要负责同志18次调度全县人安饮水工作,约谈部门和乡镇负责人6次18人,有力推动了全县人安饮水工作的开展。

目前,各县市区围绕两年总目标和今年的既定目标,正抢抓有利天气,倒排工期,加紧建设进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也将在11月中旬左右再次对各县市区人安饮水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